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梦的博客

吸取知识传播知识让知识充实生活的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自幼与贫穷为伴,六岁开始学习针线,十岁已经承担家务大半。好不容易进了学校大门,盼到小学毕业。由于生活所迫,只好忍痛离校。又被上山下乡运动抛上了戈壁沙滩。十五年间饱偿了人间疾苦,磨灭理想,透支了健康,也燃尽了青春热能。只有学习的欲望还时隐时现。 随着返城大潮,我又回到了故乡,知识的贫乏、生活的重压、疾病的纠缠、琐事的烦恼。重新起步,谈何容易。 现在孩子虽已长大,但我依然难以摆脱困境。 可喜偏瘫了两年的我,又能行动自如了,我要把有限的时间溶入这网络的大家庭。

引用 男人如何保护大脑  

2009-01-29 21:17:19|  分类: 食疗与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书金男人如何保护大脑

 

文章来源:    健康之路

   一、调整精神心理

    人的精神心理对健康的影响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中医学在精神修养方面强调“恬淡虚无”,即指安闲清静,无贪求杂念。不要有过高的妄想,不应计较得失,要心情开朗、豁达,人们的乐观情绪,来源于正确的人生观和思想修养。

  二、合理的膳食

  a.合理调配:指在数量和质量、荤与素之间的搭配合理,这样才能发挥食物更高的营养价值。“调和五味”、“以五味养五脏”是中医养生的重要内容。

  b.烹调有方:合理的烹调可使食物色、香、味俱佳,减少营养物质的破坏。

  c.饮食有节:老年人消化机能减退,饮食要有节度,不能暴饮暴食,否则损伤脾胃功能。

  d.食宜清淡:素食及淡食有益于养生,久食肥甘厚味之人易生湿、生火、生痰,导致糖尿病、高血压、中风、心血管疾病等。

  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a.体育锻炼:每天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助于健康,但要遵守科学性,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b.起居有时,劳逸有度:生活要规律,衣物增减要适应四时的变化,劳逸结合。

  c.适宜的性生活;葆精是中医房室养生学的重要特点,但不要禁欲,适度、愉快的性生活,有益长寿、健康。

  d.适应社会、适应环境:社会与环境不因人们生理、心理的变化而改变,要学会适应社会现状、周围环境,遇事冷静,有益健康。

  e.更年期如无明显的症状、不适,可不用服药,完全可自然度过。

    综上所述:良好的身体健康是以自我保健为主要方式的保健养生方法。包括:生活方式与习惯、情趣爱好、心理卫生、环境气候、家庭保健、健康查体,以及自我养生等。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