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梦的博客

吸取知识传播知识让知识充实生活的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自幼与贫穷为伴,六岁开始学习针线,十岁已经承担家务大半。好不容易进了学校大门,盼到小学毕业。由于生活所迫,只好忍痛离校。又被上山下乡运动抛上了戈壁沙滩。十五年间饱偿了人间疾苦,磨灭理想,透支了健康,也燃尽了青春热能。只有学习的欲望还时隐时现。 随着返城大潮,我又回到了故乡,知识的贫乏、生活的重压、疾病的纠缠、琐事的烦恼。重新起步,谈何容易。 现在孩子虽已长大,但我依然难以摆脱困境。 可喜偏瘫了两年的我,又能行动自如了,我要把有限的时间溶入这网络的大家庭。

引用 引用 电脑爱好者必知的75个PS技巧(三)  

2009-01-29 19:41:21|  分类: 电脑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书金引用 电脑爱好者必知的75个PS技巧(三)

引用

大雪无痕电脑爱好者必知的75个PS技巧(3)

 

六、特殊工具使用技巧

  40.直接按底宙I即可改变当前工具或图层的不透明度。按“1”表示10% 不透明度,“5”为50%,以此类推,“0”为100%不透明度。连续按数字 键比如“85”表示不透明度为85%。 注意:以上热键同样对当前的绘图类工具有效,所以如果你要改变当前层 的不透明度,先转到移动工具或某一选取工具。

  41.按住Alt点击所需层前眼睛图标可隐藏/显现其它所有图层。

  42.按住Alt点击当前层前的笔刷图标可解除其与其它所有层的链接。

  43.要清除某个层上所有的层效果,按住Alt键双击该层上的层效果图标; 或者在菜单中选Layer/Effects/Clear Effects。 提示:要关掉其中一个效果,按住Alt键然后在Layer/Effects子菜单中选中它的名字。或者可以在图层效果对话框中取消它的“应用”标记。

  44.在层面板中按住Alt键在两层之间点击可把他们编为一组。当一些层链接在一些而你又只想把它们中的一部分编组时这个功能十分好用( 因为编组命令[Ctrl+G] ( Layer/Group with Previous )在当前层与其它层有链接时会转为编组链接层命令[Ctrl+G] ( Layer/Group Linked ) )。

  45.这里有一个节省时间的增加调整层( Layer/New/Adjustment Layer) 的方法:只需按住Ctrl点击“创建新图层“图标( 在层面板的底部 )选择你想加的调整层类型!

  46.按Alt键点击删除按钮( 在层面板的底部 )可以快速删除层( 无须确认 ),同样这也适用于信道和路径。除了在信道面板中编辑层蒙板以外,按Alt点击层面板上蒙板的图标 可以打开它;按住Shift键点击蒙板图标为关闭/打开蒙板( 会显示一个红叉X表示关闭蒙板 )。按住Alt+Shift点击层蒙板可以以红宝石色( 50%红 ) 显示。按住Ctrl键点击蒙板图标为加载它的透明选区。

  47.按层面板上的“添加图层蒙板”图标( 在层面板的底部 )所加入的蒙 板默认显示当前选区的所有内容( Layer/Add Layer Mask/Reveal All ); 按住Alt键点“添加图层蒙板”图标所加的蒙板隐藏当前选区内容( Layer /Add Layer Mask/Hide All )。

  48.点击路径面板上的空白区域可关闭所有路径的显示 提示:按Ctrl+Shift+H切换路径是否显示( View ? Show/Hide Path )。

  49.在点击路径面板下方的几个按钮( 用前景色填充路径、用前景色描边 路径、将路径作为选区加载 )时,按住Alt键可以看见一系列可用的工具 和/或选项。当前工具为移动工具( 或随时按住Ctrl键 )时,右键点击画 布可以打开当前点所有层的列表( 按从上到下排序 ):从列表中选择层的 名字可以使其为当前层。 提示:按住Alt键点鼠标右键可以自动选择当前点最靠上的层,或者打开

  50.移动工具选项面板中的自动选择图层选项也可实现。 提示:再按住Shift键( Alt+Shift+右键点击 )可以切换当前层是否与最上面层作链接。

  51.辅助线和标尺的技巧

  52.拖动辅助线时按住Alt键可以在水平辅助线和垂直辅助线之间切换。 按住Alt键点击一条已经存在的垂直辅助线可以把它转为水平辅助线,反之亦然。

  53.注意:辅助线是通过从标尺中拖出而建立的,所以要确保标尺是打开 的[Ctrl+R] ( View/Show Rulers )。

  54.拖动辅助线时按住Shift键将强制其对齐到标尺上的刻度。

  55.双击辅助线可以打开辅助线 & 风格参数设置对话框[Ctrl+K, Ctrl+6] ( File/Preferences/Guides & Grid)。

  56.双击标尺[Ctrl+R]可以打开单位 & 标尺参数设置对话框[Ctrl+K, Ctrl +5] ( File/Preferences/Units & Rulers)。 提示:也可以在信息面板上的选项菜单中选择标尺度量单位。

  57.标尺的坐标原点可以设置在画布的任何地方,只要从标尺的左上角开 始拖动即可应用新的坐标原点;双击左上角可以还原坐标原点到默认点。

  58.利用路径工具创建曲线和斜线的辅助线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只要用 钢笔工具描绘路径即可在绘制上或上色时作为辅助线( 路径始终保持可视 )。提示:使用隐藏路径命令[Ctrl+Shift+H] ( View ? Hide Path )切换路 径显示与否。

  59.辅助线不仅会吸附在当前层或选区的边缘( 上下左右 ),而且会也以 ( 当前层或选区的 )水平或垂直中心对齐。反过来也一样:同样选区和层 也会吸附到已经存在的辅助线上( 边缘和中心 )。 注意:辅助线不会吸附到背景层上。而且要实现上述功能先要打开“贴紧 辅助线” [Ctrl+Shift+ ; ] ( View/Snap To Guides )选项。 提示:要找到画面的中心可以新建并[Ctrl+Shift+N] ( Layer/New Layer) 并填充 [Shift+Backspace] ( Edit/Fill)一个层然后把辅助线吸附到垂 直中心和水平中心上。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