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梦的博客

吸取知识传播知识让知识充实生活的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自幼与贫穷为伴,六岁开始学习针线,十岁已经承担家务大半。好不容易进了学校大门,盼到小学毕业。由于生活所迫,只好忍痛离校。又被上山下乡运动抛上了戈壁沙滩。十五年间饱偿了人间疾苦,磨灭理想,透支了健康,也燃尽了青春热能。只有学习的欲望还时隐时现。 随着返城大潮,我又回到了故乡,知识的贫乏、生活的重压、疾病的纠缠、琐事的烦恼。重新起步,谈何容易。 现在孩子虽已长大,但我依然难以摆脱困境。 可喜偏瘫了两年的我,又能行动自如了,我要把有限的时间溶入这网络的大家庭。

适用糖尿病的汤膳  

2009-01-11 16:41:08|  分类: 食疗与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猪胰菠菜汤

  原料:猪胰脏1具,菠菜60克,鸡蛋3个。

  用法:先将猪胰脏切片煮熟,再将鸡蛋打入,加菠菜再煮沸,连汤食用,每日一次。

  功效:降血脂、控尿糖、主治糖尿病。

  2、猪胰蚌肉汤

  原料:猪胰200—300克,新鲜蚌肉500克,植物油、黄酒、细盐适量。

  用法:将猪胰洗净,滤干,切块,活河蚌去壳,取出蚌肉,洗净,滤干,慢煨1小时,直至蚌肉软烂,离火。每日2次,每次1小碗,饮汤,也可佐膳食。

  功效:清肺胃之火,适用于糖尿病属中清症。

  3、白鱼枸杞汤

  原料:白鱼1条,枸杞子30克,料酒、精盐、葱、姜、生油。

  用法:将白鱼去鳞,去内脏,去鳃,洗净,放入热油锅中稍煎。将洗净的枸杞子、料酒、葱、姜、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至鱼熟烂,拣出葱、姜,调好味即可。

  功效:此汤有降低血糖和胆固醇的作用,适用糖尿病

  4、菠菜根银耳汤

  原料:菠菜根100克,银耳10克。

  用法:将菠菜根洗净切段,银耳发开洗净,加水同煮至银耳烂熟后服用,每日2剂。

  功效:适用于糖尿病口渴、大便秘结等。

  5、豆苗猪肚汤

  原料:猪肚250克,豆苗100克,黄酒、姜片、精盐、味精各适量。

  用法:猪肚洗净后切成片,加黄酒、姜片、水,用文火煮至酥烂,投入豆苗,待沸调味。

  功效:此汤有利于糖尿病患者。

  6、炖黄母鸡

  原料:黄母鸡1只,葱、姜、料酒、精盐、味精各适量。

  用法:将黄母鸡宰杀,去毛及内脏,剁成核桃大块,用清水洗净放入锅内。将葱切段,姜切粗丝连同料酒、精盐放入锅内,加水烧开撇去浮沫,改文火烧至酥烂,加味精起锅。

  功效:适用消渴伤中,小便无度等症。

  7、南瓜牛肉汤

  原料:南瓜500克,牛肉250克,葱、姜、味精、胡椒粉、牛肉汤各适量

  用法:南瓜削去表皮,冲洗干净,切成约3厘米方块,放在盆内。牛肉剔去筋膜,洗净切成约2厘米的块,先在沸水锅内略烧一下捞出,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牛肉汤,置旺火上烧沸后,加入南瓜、姜、葱同煮,待牛肉熟透,用胡椒粉、精盐调味即成。

  功效:具有补脾益气、解毒止痛之功。适用于中气虚弱病人食用,对于消渴的病人有辅助疗效。

  8、冬瓜鲢鱼汤

  原料:鲢鱼1条,冬瓜1000克,料酒、盐、葱段、姜片、熟猪油、胡椒粉、白糖。

  用法:将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薄块。将鲢鱼去鳃、去鳞、去内脏,洗净放入锅中,加入料酒、盐、葱段、姜、白糖、熟猪油,加入清水适量,煮至鱼肉熟烂,拣出葱、姜,用胡椒粉调味即成。

  功效:有利于消肿、清热消渴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可用作营养治疗。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