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梦的博客

吸取知识传播知识让知识充实生活的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自幼与贫穷为伴,六岁开始学习针线,十岁已经承担家务大半。好不容易进了学校大门,盼到小学毕业。由于生活所迫,只好忍痛离校。又被上山下乡运动抛上了戈壁沙滩。十五年间饱偿了人间疾苦,磨灭理想,透支了健康,也燃尽了青春热能。只有学习的欲望还时隐时现。 随着返城大潮,我又回到了故乡,知识的贫乏、生活的重压、疾病的纠缠、琐事的烦恼。重新起步,谈何容易。 现在孩子虽已长大,但我依然难以摆脱困境。 可喜偏瘫了两年的我,又能行动自如了,我要把有限的时间溶入这网络的大家庭。

引用 什么样子的股票当天容易涨停  

2008-12-29 09:52:06|  分类: 股票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林之鹤什么样子的股票当天容易涨停

【周末文摘】

上一篇文章,讲述了如何识别短线暴涨潜力,文中提到“这里的短线爆发力,属于一种潜在的能力,并不等于只要该股一涨,肯定就大涨暴涨,只是概率很大”。上一篇文章,主要阐述了从几个方面去把握一个股票的股性,从而得到参与该股的主力资金的性质和操作手法。而如果要当天介入具备短线暴涨的潜力,尤其是投资者梦寐以求的涨停板,则需要细读本文内容。

        什么样的股票当然容易涨停?如果是单一的从当天入手,则不一定完全需要考虑上一篇教程中的问题,就是说,不一定非要具备上一篇文章中提到的那些条件,不一定非要前期整体活跃的。因为,今天介绍的方法,有可能捕捉到的,是一只很沉寂的股票,突然启动的那一瞬间。

        首先,对于本文要说的股票,从选取主力资金性质的层面上,我们肯定要寻找具有极强攻击性的主力资金,一定要操盘手法狠毒并且实战能力突出的主力资金。所以,我们选取的股票,如果当然希望涨停,我们肯定不是指望基金等阳光资金推升到涨停,主要选的股票,希望当天介入他的资金,是非常具有实力的民间资金,或者说敢死队。而他们的操作风格已经资金实力,盘中交易双方的力量对比能,会很清晰的体现在盘面。

        所以,经过经验总结和长期的看盘分析,我们得到一种非常具有攻击性的盘中走势,以及通过几个要点,来选取这种股票。

        一、这种股票,不指望开盘就能在最低价介入,需要根据盘中走势选股。

        二、选股,首先看该股分时图的走势形态,一般攻击性很强的敢死队资金,分时图上,一般有下面特征:

        1、 分时图走势攻击性强,上涨则快速拉高,同时成交量放大,在推高过程中,一般呈现加速上攻的形态,而不能是拱形上涨。如图:

        2.、成交量上,要具有“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性质。即,在没有出现推升动作的时候,成交量会很温和,尤其只在横盘过程中,成交量或呈现阶梯型的缩量,缩量非常有序,而不凌乱。对比下面两张图即可知道其中区别。

        3、该股总体走势处于良好态势,这种良好,可以是一种优秀的多头走势,也可能是一些严重超跌之后的反弹走势。所谓不良好,则是近期成交量以及日线级别的K线显示该股明显走弱,并且有头部特征,突然出现的放量大涨,则不属于良好状态,更多的是诱多出货。即使这样的股票涨停,多半会在涨停的过程中,成交量严重暴量,第二天低开下跌。例如深康佳A (000016)08年12月25日开盘的冲高,就是诱多走势。

        三、通过“二”的叙述,可以知道一个股票的攻击性如何,如果各方面都满足上述的条件,则当天如果大盘只要不出现明显的不配合,涨停,或者大涨的机会会很大。

        四、这里提到的判别方法,主要是一种模式,强调涨停概率很大,并可以结合后面教程中谈到的方法,盘中狙击。但是,并不是说,只有这种状态的股票才能涨停,其他很多情况也能涨停。比如说一些小盘股,分时图的攻击性不一定会很强,但是也可能出现连续涨停的势头。主要因为里面单一敢死队的资金实力有限,但是总体参与的游资又很多缩造成的。

        综上,文章论述了一种比较经典的当天盘中容易涨停的股票的形态,希望投资者下功夫对比,如果有刻苦研究的决心,平时可以多多的翻阅当天涨停板的股票分时图的状态,以及成交量,总体走势等,刺激自己的眼球和神经,长期下去,便会产生对于涨停股的很强的盘面感觉了。后面,我们将讲述,如何在盘中把握这种涨停的股票,达到买入后快速火箭发射的效果,敬请留意。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